close

  真名叫郭泰寧,7年前已去世;周立維表示,日後定會來廣州,到其墓前祭拜
  “如果我早點去找他就好了,我可以幫助他,或許能救他一條命。日後我一定要去廣州看望他的妻子和女兒,要去他的墓前燒香祭拜他。”
  ——周立維如是感慨。
  ■新快報記者 曹洪梅
  20多年前,一對從湖南株洲來廣州看病的母子,準備回湖南時在廣州火車站被偷,無路費回家,獲一位陌生人資助200元。近日,湖南八旬老太欲圓心愿,讓兒子來廣州尋找當年伸出援手的好心人(詳見本報昨日A04版)。功夫不負有心人!昨日,好心人郭泰林找到了!由於廣東、湖南口音差異等原因,再加上時日久遠,周立維口中的“郭泰林”實際上是現實中的“郭泰寧”;不幸的是,郭泰寧已於2006年離開人世。
  居委會:一位居民名叫“郭泰寧”
  昨日一大早,新快報記者就踏上尋找“郭泰林”的旅程。周立維之前告訴記者,“郭泰林”家最有可能的兩個地址是:西場和西村。於是,記者決定按圖索驥,首先來到了西場大街。
  出地鐵西場站,右拐進一個巷子,就是西場大街了,望著眼前一棟棟居民樓,記者一時不知從何下手,決定先去居委會碰碰運氣。在西場社區辦公室,記者說明瞭來意。工作人員很熱情地在電腦上搜索了一番後,搖頭表示這個社區並沒有“郭泰林”這個人。
  正當記者失望地準備離開時,一名工作人員不經意間說了一句話,使得整個尋找頓然柳暗花明,“倒是有一個叫‘郭泰寧’的人,但是已經死了好多年了。”聞聽此言,記者心中一動,莫非周立維口中的名字有誤?無論如何,先問問情況。該工作人員稱,她印象中的郭泰寧瘦瘦的,臉長長的,鼻子高高的……這些正好是周立維描述的“郭泰林”形象!
  “郭泰寧家裡情況我知道一些,2004年我來這工作的時候,就聽說過他,按照我們這裡的記錄,他是2006年8月去世的。他老婆和女兒還在這個小區住著。”上述工作人員說。
  女兒:
  父親已在七年前去世
  由於社區沒有郭泰寧的照片,不能確定他是不是周立維要找的人。於是,記者又向西場社區辦公室要來了郭泰寧家的地址,決定前去碰碰運氣。在西場大街小區內,記者敲響了一個5樓住戶的房門,房門打開,一個20歲左右的女孩走出來。記者表明來意,女孩表示,並不知道其父親郭泰寧認識一個名叫周立維的株洲人,也從未聽父母親說起過此人。
  女孩瞭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,轉回房間找了兩張郭泰寧的照片,記者馬上翻拍下來,然後用手機發給目前已經回到湖南株洲的周立維。在等著周立維確認的當口,記者跟女孩聊起來,她說,父親有兩個姐姐,一個妹妹一個弟弟。父親7年前因病去世,具體是什麼病並不知曉,“當時爸爸生病,媽媽就把我送到親戚家住了。印象中,爸爸對我很嚴格。”
  周立維:
  他就是我要找的人
  看過第一張照片後,周立維急切地打電話來說,“看上去很像他,整個臉型看上去就是他,但是眼睛有點不像。”而當第二張郭泰寧的單獨小照發過去後,周立維又打來電話,“就是他!”為了確保正確性,周立維又把照片拿給當年一起去過郭泰寧家中的一個朋友看,“我那個朋友也說是他。”
  記者把郭泰寧的一些情況告訴周立維,“啊?他已經去世啦?怎麼會這樣啊!”隨後,他停頓了幾分鐘才開口說,“如果我早點去找他就好了,我可以幫助他,或許能救他一條命,後悔啊……唉!日後我一定要去廣州看望他的妻子和女兒,要去他的墓前燒香祭拜他。”
  ■鄰居口述
  生前一度很潦倒
  在郭泰寧樓下,記者碰見一個與郭泰寧非常相熟的阿叔,他說郭泰寧在小區里出來進去的不太愛說話,看上去挺面善的,是個老實人。“但是他一直找不到工作,後來還去海南混了一段時間。他生前生活上比較潦倒,但他老婆很能幹,一個人打幾份工。”
  阿叔說,有時候他會和郭泰寧一起去打短工,“可能是心裡鬱悶,他也做過一些錯事。但無論怎樣,關鍵時刻,當別人遇到危難的時候,他能伸出援手,就是個好人!”  (原標題:好心人“郭泰林”找到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qq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